close

玩命關頭八觀後感

既然標題都說是關後感了,因此肯定會有劇透的地方,因此尚未觀看本部片的朋友們點個讚就可以繼續往下滑嘍!

IMG_4440.JPG

其實玩命關頭系列我也是從第五集才開始看的,稱不上鐵粉,畢竟裡面的角色我也只叫的出「唐老大」這個名字。(我連他全名都不知道)不過在這4集裡面我仍然看出了速度與激情。

IMG_4439.JPG

的確這部電影是定義在「爽片」裡面,而前面幾集也確實如此的貫徹這一商業目標。而只是在裡面灌入了「家人」的概念,充分的把速度跟激情這標題給展現出來。畢竟前面幾集我真的不知道反派做了什麼,也不知道他們想做什麼,反正就快速的講了幾句話,知道「有個很危險的傢伙要毀滅世界了,能拯救世界的就是我們了,還不快出發。」然後就是一連串讓人熱血沸騰的鏡頭跟滿滿的舞曲。這些都是前幾集給我的感覺。

IMG_4441.JPG

但這第八集特別的不一樣,我能感覺到在保羅沃克去世後,從第七集尾端開始就帶著濃濃的感情元素近來。這裡的感情不是愛情、親情或友情這種字面意義的情感。而是會讓觀影者設身處地的讓自己融入這部電影後而帶出的感受。畢竟一部電影片長有限,要從精彩的動作場面中還要講述出人物性格並讓觀眾為之帶入是相當考驗編劇跟演員的。而第八集卻做到了,雖然可能是運用了前幾集來鋪成角色性格,但在這集我看到唐老大掉淚的那一幕,我的心真的也如針刺般的痛。可能是我也有了自己的孩子吧。看著自己的親兒子隔著一面牆叫著爸爸,而自己卻不能擁抱他,那種憤怒跟自責在唐老大眼淚落下的那一刻,我的靈魂都為之顫抖。

IMG_4443.JPG

在電影剛開始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猜到唐老大會背叛一定有苦衷,而能威脅到他的也只有家人。在這樣的邏輯下,我一直很矛盾,唐老大的家人在第七集就知道了,是一群願意為你唐老大上刀山下油鍋的兄弟,如果拿這威脅會不會太幼稚的劇情了。直到看到原因後,我才真的了解到老虎會被踩在腳底下不是沒有原因的。

IMG_4442.JPG

而真正讓我驚豔的是這次的反派「賽芙」雖然我還是不知道他想做什麼。但在抓住人心弱點上,賽芙可說是讓人恨得手腳發麻。而她也是我見過在這系列電影裡最有頭腦的反派了。尤其是當她把槍上好板機,交給唐老大的時候,那骨子裏的自信風采,真讓人不欽佩都不行。一個不可一世的男人也要任她擺佈(標準抖S女王啊)


最後要說說馮迪索跟巨石強森了,我不太想去相信那段緋聞。畢竟這本來就是一部背叛的電影,鬧個緋聞也沒啥好講的。但不管怎麼樣。我好想看巨石強森跟傑森石塔森的外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閱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